生活窮困的一對父母,日常超級節省,勉強湊出學費讓兒女讀大學,日子非常難熬,後來一雙兒女陸續從大學畢業,分別進入公司就業了。父母深深覺得辛苦有了代價,再做一段時間就可以打算退休享清福了。

金融海嘯發生之後,一個週末,兩兄妹相繼回到老家,父母非常高興,媽媽煮了滿桌大菜全家享用。吃了一半,妹妹吞吞吐吐地說:「工廠關廠了,我必須重新找工作。」哥哥也好不到哪裏去,公司放無薪假,幾乎領不到幾個錢,工作也難長保,爸媽聽了都大嚇一跳。老爸倒很堅強安慰兩個子女:「全世界都這樣,景氣總會恢復過來,沒關係,工作想辦法再找,一枝草一點露,你們都還年輕總是有辦法的。」

老爸的心裏卻盤算著,他開清潔車的工作不能停了,決定不提早退休,還想多加點班多收入;媽媽決定她賣蔥油餅的車子擦一擦,明天開始再去市場邊賣,兒女都沒收入了,為了度過難關,老骨頭繼續拖磨。

話說回來,有工作做還真不錯,辛苦些算什麼,這年頭,想工作沒有工作可以做才是真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