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天雖以上漲開出,但調節賣壓不輕,盤中出現三波下殺賣壓,但壓回後都有承接買盤;而今日強勢族群為面板及DRAM,尾盤在金融股點火下,台股上漲40點,收在5386點,成交值1474億元,與昨天量能相當。
 
今天面板股奇美電 (3009-TW)盤中一度漲停,強勢表現帶動面板個股,華映 (2475-TW)、彩晶 (6116-TW)漲停作收,奇美電昨天外資加碼 1.3萬張,今天量能爆出24.1萬張大量,也帶動面板零組件個股連袂走揚。

力晶 (5346-TW)董事長黃崇仁釋出產業利多訊息,指出在台、韓大廠聯合減產奏效下, 8億顆的DRAM顆粒庫存將在 6月消化殆盡,最快 4月時就拿不到DRAM顆粒,在庫存可望去化,報價有機會止穩下,DRAM股今天檔檔拉上漲停,表現最為強勢。

早盤拖累台股的金融股,則在尾盤點火,新光金 (2888-TW)、國票金更是攻上漲停板,國泰則站回30元大關,收在30.5元。金融股在外資回補持股後,近期股價表現相對有撐。

而大陸為了拚經濟,同意全面恢復「五一」黃金周,國務院正討論恢復「五一」假期,以帶動民間消費、擴大內需,中概通路股今天因這項利多消息開高上漲,但多檔個股盤中卻支撐無力,如潤泰全 (2915-TW)、遠百 (2903-TW)翻黑作收,看來今天盤勢仍以電子、金融表現較強,投信佈局的中概、內需股仍未有接棒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