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邦科技表示,中國比亞迪(BYD)獲得股神巴菲特青睞投資近一成股權,點出電動車銳不可擋的氣勢,包括G2(中國及美國)也都將電動車為替代能源產業發展重點之一。

研究機構集邦科技表示,居高不下的油價和日趨嚴苛的環境法規,將使電動車躋身主流車種,預估在未來的十年電動車可望普及,並且開啟數百億美元商機,同時創造數百萬個就業機會。

根據集邦科技預估,2012年電動車數量將高達200萬輛左右,其中鋰電池系的電動車將高達60萬輛。而到了2015年電動車數量450萬輛,其中鋰電池系的電動車將高達400萬輛以上,至2035年,傳統汽油引擎車可能停產,節能環保車蔚為主流。

集邦科技表示,就目前全球電動車的發展進程,比亞迪確實是一馬當先,決定明年起在美國銷售5人座全電動車e6,可透過家用的插座充電約7至9個小時,希望能在美國一舉打響知名度,然後再擴大供應給其他的車款,比亞迪也打算在深圳總部附近,建立電動汽車鋰電池的第2條生產線。

除了中國的比亞迪已有電動車產品問世外,日本豐田(TOYOTA)、日產(NISSAN)、三菱(MITSUBISHI)等車廠也積極投入研發電動汽車,台灣則有裕隆集團創立的自有品牌納智捷(LEXGEN)具有生產電動車的能力,準備與東元集團合作,並獲得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力挺。

日本第二大車廠本田汽車(Honda)也計劃數年內在美國推出全電式電池車,本田雖然一直持油電混合動力車才是環保節能車主力的論調,堅持全電式電動車所需電池和其他關鍵技術還不夠成熟,但在美、日競爭對手紛紛投入電動車研發,本田也不敢落後。

裕隆三義廠生產的電動車9月將會下線,預計每二天生產一台,到年底約生產120台,包括納智捷的LUXGEN7 MPV,還有SUV越野休旅車和TOBE的小轎車等。這些車將運往中國等地,供各地車廠和未來可能合作夥伴先行試車,或在車展展出。

事實上,納智捷第一輛休旅車LUXGEN7 MPV開發的同時,就同步進行電動車型的研發,並在去年完成各項開發與測試,隨時可以量產,而且它的規格和標準都是全球同等級電動車最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