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兄弟申請破產保護」風暴席捲全球金融市場,昨(15)日亞股裡頭少數開盤的台股成為砲灰,指數一天內重挫4.09%,今(16)日將面臨6,000點整數關卡保衛戰,同時,港商德意志證券昨天也將台股指數高點從9,000點下修至7,000點,但信心喊話表示,7,000點就是台股指數合理水位,代表長線投資價值已浮現!

     德意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王俊朗這番信心喊話,對照近期sell side分析師喊破喉嚨「不要撿掉下來的刀子」、以及buy side客戶拚命倒貨給政府基金的大動作,顯得雪中送炭,不過,橫在眼前就是雷曼兄弟金融風暴,外資圈對今天台股開盤6,000點失守似有定見。

     由於日本與香港股市昨天並未開盤,美股盤後因雷曼兄弟申請破產保護消息而重挫的超級大利空,昨天讓台股「獨自承受」,也因為亞系資金普遍缺席,外資法人賣超台股金額僅有60億元,但因成交量遽縮,致使指數重挫258點。

     今天台股將面臨6,000點整數關卡保衛戰,但王俊朗認為,若從企業獲利與投資價值角度看,台股指數合理水位應在7,000點左右,因此,7,000點以下的台股都算是「超跌(oversold)」,當然,這回7,000點的指數標的是由先前9,000點的預估值向下修正而來。

     王俊朗表示,儘管近期仍有企業獲利調降的風險,但展望短期內將有幾項「非關市場」的利多題材可以抵銷:一、擴大內需財政政策即將出爐;二、10月即將舉行的兩岸會談;三、稅制改革政策的提出;不過他認為,這些消息客戶大多知道,別期望能有效拉抬台股,也就是說,未來幾個月台股空方氣勢依舊熾熱。

     不過,有鑑於7,000點以下的台股都屬超跌區,他建議長線客戶可從長線投資價值以浮現的台股,尋找不錯的佈局標的,目前較看好下游硬體製造與電信兩大族群,可以「加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