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台灣大 買凱擘 吃東森,台灣大哥大可望買下有線電視第二大系統台凱擘,最快今日召開董事會討論,傾向以現金交易,一舉吃下110萬戶的有線電視用戶與東森電視的十個頻道,躍居台灣最大的有線電視系統台與頻道業者,併購金額上看600億元。

l          ()兩岸搭橋合推電子書,為搶進大陸及華文電子書市場,台灣與大陸月前已就採用共通的數位出版標準達成共識,明年初將於「兩岸數位內容搭橋計劃」會議上洽談合作事宜,工業局據此估計台灣於102年所創造數位出版產業產值,將逾1,000億元。

l          ()板卡廠看到燕子 功能手機重啟成長動能 手機4Q旺定了,沉寂許久的一般功能手機市場終於再度動起來,手機板業者表示,自9月起一般功能手機需求強勁,包括諾基亞、樂金電子、索尼愛立信等大廠訂單都出現明顯增溫情況。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太陽能多晶矽料源現貨價格鬆動 月跌幅破5%,太陽能多晶矽料源9月現貨市場報價從8月每公斤平均65~70美元回撤至65美元左右,月跌幅超過5%,主要是下游業者對Q4的景氣走勢看法分歧。

l          威剛攜手印度龍頭電信Bharti 簽訂長期供貨合約,記憶體模組廠2009年搶搭印度熱潮商機,擴展當地市場,繼年中創見宣布與印度最大電信龍頭Bharti集團策略聯盟後,威剛也宣布與Bharti簽定長期供貨合約。

l          大陸寶健萬人團 10月來台,中國大陸三大直銷集團之一的寶健集團下月將組萬人觀光旅遊團來台,由於吃住全在台灣,消費規模更勝以往的安利團,保守估計可為台灣觀光產業帶進6億元商機。

l          富士康 設天馬行步事業部,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最近在成立科技整合服務事業部,又稱「天馬行步事業部」,將全力拓展大陸內銷市場。郭台銘指出,富士康要從外銷製造業,轉型為內銷科技服務業。

l          中澳鐵礦石談判 劍拔弩張,2010年的鐵礦石長協價談判即將啟動,國際主要礦商減產,集體唱多價格,中鋼協正努力尋找三大鐵礦商以外的合作對象,雙方劍拔弩張情勢在未談判前即已上演。

l          冠德建案夯 群雄跟進,被視為中部Q4房市指標的冠德與龍寶建設豪宅合建案「誠臻邸」,尚未公開銷售率即突破七成,受此激勵,包括順天、太子、櫻花建、駿億等建商,也紛購地進場推案。

l          瑞信論壇 炒熱網通股,網通廠友訊、正文、中磊及台揚受邀參與瑞信證券舉行的亞太科技論壇,中磊Q3營收可望成長二成,最受關注,友訊及台揚受惠需求回溫,Q3營收成長可期。

l          聚鼎吃蘋果 獲利進補,保護元件廠聚鼎布局手機電池市場效益發酵,相繼打入美商蘋果iPhoneiPod供應鏈,帶動營收和毛利率走高。推估,聚鼎今年每股稅後純益約2.7元,明年隨著市占率擴增,加上Win7USB3.0效應,每股獲利有機會逾3.5元。

l          元太 電子紙專業廠成型

l          正崴、高通 行動電視結盟

l          上海銀西進 昆山辦事處先行

l          國泰世華售地 意外流標

l          美國線爆艙 增收旺季附加費,貨櫃船運市場的亞洲-美國航線在船公司縮減艙位之後,讓9月中國十一長假之前的旺季高峰,出現明顯「爆艙」。9月旺季附加費,每大櫃原訂45百美元收費,最後實收價格多數為2百美元,陽明、長榮下半年虧損應可縮減。

l          燁聯、唐榮調降產品價格

l          惠普NB搶市 廣達最大贏家

l          裕隆電動車 ACP合作。賓士、寶馬加入電動車戰局

l          LED液晶監視器 恐曲高和寡

l          百思買 調高本年度財測

l          陸委會:ECFA協商 盼原定10月展開

l          飆豪宅 美重量級建商也推案,豪宅產品紅遍半邊天!美國重量級建商建高控股在台投資成立掬月建設,將推出總銷金額13億元頂級別墅。

l          減資後開紅盤 華航一飛衝天,減資後恢復交易的華航,在現金增資及外資看好等題材。指出隨著出口好轉,航空貨運業務會持續復甦至2010年,而兩岸客運直航班次在八月底由每周108班增為每周270班,也將帶動航空業營運動能,航空業最壞狀況已過。

l          PC將旺到10 族群齊揚

l          鴻海鴻準 百萬增資股今出籠

l          營收創新高 聚鼎明轉上市

l          晶電GDR 超額認購166

l          冠德狂買信義區 攻豪宅市場

l          上櫃股王網龍今除息 填息可期

l          雙雄進軍綠能 聯電搶得先機

l          聚鼎強打散熱基板

l          鼎天跨足微投影 廣達當靠山

l          利機Q4營收可望季增一成

l          德勝Q3業績力拚持平

l          瑞儀估Q4出貨下滑10

l          力武、蘭陽合攻鋰鐵電池模組商機

l          預拌混凝土業下半年獲利吃香

 

 

 ******6220岳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