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救市,實施庫藏股再添一樁。第一金(2892)董事長陳裕璋昨天表示,將建立實施庫藏股機制(如訂定轉讓員工辦法),待整體機制建立、董事會通過後,將視市況入市,他說:「第一金投資價值已浮現,我自己這2個月就買了100多張,展現對第一金的經營信心。」這也是這波以來,首家擬實施庫藏股公股金控。

兆豐金董娘陸續加碼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陳裕璋在8月買了75張第一金股票,9月再買,總計約100多張,若以8月第一金股價均價24.72元估算,陳裕璋約砸了185萬元買股,昨日股價續跌1.4元到22.2元,陳裕璋光上月買的股票,帳上虧損近19萬元,即使住進套房,陳裕璋仍有信心的說:「買了(第一金股票)就不會賣掉」。
近2月加碼自家股票的金控大老闆、夫人們,除陳裕璋之外,兆豐金(2886)董事長王榮周夫人陳桂瑩也買了80張,華南金(2880)董事長林明成過去也曾一路低接,惟近2月並無進出,目前檯面上個人持股約2萬多張。
金管會是在上周宣布放寬實施庫藏股門檻,從原定金控集團資本適足率110%,放寬到105%就可實施庫藏股,以去年財報為主。第一金總經理簡明仁說,去年第一金財報資本適足率108%,符合可實施庫藏股規定,近日待接到金管會公文後,就會送交董事會討論並配合政策及早實施。
第一金昨與VISA合發白金商旅卡,陳裕璋說,第一金經營穩健、資產品質優良,每年都有穩定獲利,股價已具有投資價值,他買進第一金股票就會長期持有。依證交法規定,董事、公司經理人買進自家股票,有歸入權的問題,6個月內不得出售。


第一金買回轉讓員工
陳裕璋說:「第一金會建立庫藏股機制,未來實施庫藏股後,將採轉讓給員工為主,至於何時進場,則須視整體市場情況、大盤行情而定。」
從6月底至今陸續啟動庫藏股護盤的金融、證券股,共有8家,分別為國票金(2889)、合庫(5854)、寶來證(2854)、開發金(2883)、元大金(2885)、中信金(2891)及京城銀(2809)等,不過因國內外經濟情勢丕變,大盤指數直直落,護盤幾乎全白忙一場,昨日護盤股全收在低點,其中元大金、中信金和寶來證股價跌停鎖死,護盤全部套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