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這兩天表現讓人摸不著頭緒,在周一回檔80點後,昨天又把跌的通通漲回來,3大法人也反賣為買,單日加碼65.94億元。不過這兩天盤面上的相同之處,就是成交量持續萎縮,單日量能不到千億元,台股仍未脫離整理盤。
台股大方向仍是正面的,除了全球景氣走出低檔邁向復甦外,兩岸關係就算短期有雜音,但長線開放的趨勢仍不變,不宜看淡後市,且近期電子股因Win7將推出,而使買氣略見停滯,但好在金融、傳產即時接棒,順利穩住盤勢。

特別是雖然近來指數一路看回不回,有人擔心,台股從4000點上漲至今,是否有漲多疑慮?但我認為,和去年金融海嘯前,大盤在9300點位置,現在的7346點,頂多只能算是在半山腰,未來驚驚漲的格局仍未變。


看好LED明年成長
在看好的族群上,LED仍是未來的明星產業,光是1台LED TV,就需要用到500顆的LED,加上產品滲透率仍低,明年有機會倍數成長,我認為拉回都是好買點。
此外,汽車相關股也是長線看好,即使美國對中國輪胎課徵懲罰性關稅,但我認為,這對正新、建大等一線大廠來說,短空長多。
即使短線中國小廠可能因外銷受阻,被迫轉戰中國當地市場,進而削價擾亂市場,但此舉將有助於淘汰二線小廠,長遠來看對一線大廠並非壞事,投資人可趁利空時進場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