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ARO)昨(15 )日公布,「台灣地區不動產與房仲網站到達率」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國內房屋類網站的到達率排名已重新洗牌,其中,591租屋網異軍突起,網站到達率位居所有房屋類網站之冠。

根據創市陽的線上資料庫觀察,今年1至7月「不動產與房仲類網站」的流量,591租屋網由於在電視媒體與入口網站強力播放租屋廣告,知名度已逐漸打開,到達率在7月已達5.53%,創下該網站到達率新高記錄。

反觀,長期位居房屋類網站到達率首位的永慶房仲網,造訪人數明顯下滑;尤其7月份網站到達率更是驟降,使得信義房屋網站到達率(4.11%)首次高於永慶房屋(3.72%)。

另外,奇集集房屋網在今年年中所舉辦的「奇集集上房子最多、那你什麼最多?」活動,也創下到達率6.29%的新高記錄。

近日房仲網站紛紛與入口網站結盟,藉由入口網站資訊匯集的優勢,推出房屋搜尋服務,PChome網路家庭與太平洋房屋、信義房屋、住商不動產、21世紀不動產及中信房屋等五家房仲業者合作成立樂屋網。

Yahoo!奇摩房地產合作夥伴,則包括了永慶、信義、太平洋、中信、東森及北區房屋(已更名為台灣房屋)等六大房仲業者。

這些策略聯盟現象顯示,在國內的房仲市場中,房仲業者不但利用自家網站提供售屋資訊,更已知透過同業合作、異業結盟,企圖將市場版圖延伸。

事實上,近年來許多的租屋網相繼成立,房仲業者不再只是擔任房屋仲介的角色,紛紛推出租屋媒合服務,或與人力銀行、入口網站合作。

創市際執行長江義宇表示:「因應租屋與售屋不同的消費者需求,房仲網站市場區隔逐漸明顯,同時部分房仲業者不再只是單打獨鬥,更透過網站結盟,擴大房仲網站的知名度與經濟效益。」

未來創市際也將進入中國大陸,發展網路市場行銷研究服務,屆時日本、台灣及中國大陸的行銷及專業人士可以透過調查數據,了解市場的消費者特性,使網路無國界的優勢,實際應用於行銷調查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