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公式設定的買入條件有兩個:一是年線已轉折,二是股價已突破年線,兩者缺一不可。有時是股價先突破年線,有時則是年線先轉折,只有極少情況下兩者同步:在年線轉折之際股價正好突破年線。操作中只有等兩個條件同時具備之後才能買入。而賣出時機以突破年線前的低點為起點,一旦翻倍即賣出。持股時間不確定,一般不會超過一年,短者一個月即完成拉昇目標,實戰中常見的多在3-6個月之間。每次投資收益一般在50-100%之間。

要熟練使用萬能公式,首先必須分清低點、突破點、轉折點、買入點、賣出點幾個概念:

1、 低點:突破年線前的明顯的低點,這是確定日後賣出價位的主要依據。
2、 突破點:指股價從年線下方向上穿越年線的點位。
3、 轉折點:指年線由原來的下調趨勢改為轉折向上時的轉折點。
4、 買入點:指在年線已轉折向上的情況下、股價突破年線時的點位。一般突破點便是買入點,有時甚至是突破點、轉折點、買入點出現在同一天。
5、 賣出點:離低點昇幅一倍左右的價位。即賣出價位=低點×2。
在以下的情況出現時有可能出現重合:股價剛剛突破年線時,年線正好轉折,此時買點、轉折點、突破點重合,若股價突破年線之前年線已轉折向上,則轉折點在前,突破點(也是買點)在後。

例如,某股創下最近創出9元的明顯的低點後回昇,在9.5元附近年線轉折,在10元附近股價突破年線,則9元是低點,9.5元是轉折點,10元是突破點與買點,9×2=18為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