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近期對台股賣壓未除,晶圓雙雄勢必持續為外資賣超的標的,股價仍受壓。再加上晶圓代工景氣前景不明,昨日聯電股價一度打落跌停,以10.5元創下歷史新低價位,終場收在10.6元,下跌0.65元,今天股價將面臨票面保衛戰。

     由於終端電子產品受次貸及通膨隱憂影響,銷售情況不如預期,加上晶圓代工市場現在仍有產能過剩問題,日前參加半導體展(SEMICON)的設備業者指出,看來景氣至明年中旬前都沒有好轉跡象,晶圓代工廠恐會再下修明年資本支出約10%至15%。

     再加上外資持續賣超台股,台積電(2330)及聯電近期均在外資調節賣超之列,聯電昨日一度打落跌停價到10.5元,創下歷史新低價位,將面臨票面保衛戰。昨日終場下跌0.65元,收在10.6元。

     聯電急殺,旗下IC設計聯家軍也全倒,包括聯陽、聯詠、智原、聯傑、原相、盛群、矽統等全亮燈跌停。

     聯電目前仍是全球晶圓代工產業第2大廠;不過,隨著股價長期滑落,目前市場影響力早大不如往昔。聯電截至上半年股東權益為2067億多元,每股淨值約15.64元,但股價早已跌破淨值。

     外資續賣 今面臨票面保衛戰

     目前聯電正實施庫藏股,自8/28起至10/27預計將買回庫藏股20萬張,每股買回區間價格9.31-21.05元。聯電至9/10止僅買回庫藏股3.4萬張,平均每股買回價格12.18元。

     對於第3季展望,聯電新任執行長孫世偉7月底在法說會中預估,因受到美國次貸影響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對第3季景氣看法保守;及預估第3季晶圓出貨量將僅持平,產品平均銷售單價 (ASP)將持平或小幅下滑2%。

     外資上周對台積電、聯電均站在賣方,單周賣超台積電逾4.34萬張,賣超聯電逾2.54萬張。不過,就在股價探底時,昨日外資買超聯電7372張,居單日買超第一名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