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一本有趣的書《新單位》。這本書由「世界單位認定協會」編纂,該組織發明了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指數單位。其中關於英雄指數,是這樣定義的:

〔發生緊急事件,有人問道:「有醫生嗎?」,回答「我就是。」的帥氣,是英雄指數的最小單位。〕=1Hi。

舉例來說︰好萊塢電影當中常有帥氣的男主角,在路邊攔了輛計程車,跳上車,伸出食指、對著司機帥氣地說:「給我追前面那輛車!」

一般我們會認為這就是英雄的典型。但在《新單位》裡得到的英雄指數卻只有500Hi,遠遠不及那位什麼都不問就替他飆速追趕著前車的計程車司機(英雄指數為652Hi)。

因為照理來說,不明就裡的計程車司機,在聽到要追前面那輛車時,應當手足失措、相當慌張才對,但他卻能臨危不亂、啥都不問地回答說︰「我知道了。」這才是真正的英雄啊。

這樣說來,做為「老闆要我們追前面那輛車,就二話不問地向前衝」的上班族,不也是真正的英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