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腿3個多月了,泰新熬不過良心譴責,趁著育珮質疑的時候,乾脆承認了自己在網路上結識凱苓,而且已經發生過幾次性關係。他提出折衷辦法,希望育珮能接受凱苓,至少3個人先做朋友,可以一起出去旅行。

儘管氣憤難消的育珮還深愛著泰新,她心底很明白自己無法捨下5年多的感情,不過一時之間還是很難同意泰新的提議。


第三者趕盡殺絕
就在育珮痛苦難當的時候,泰新私下帶著凱苓出去玩。兩天一夜的相聚,點燃更多專屬於新歡才有的熱情。這對偷情男女回到熟悉的城市,面對育珮5年的感情竟已變得陌生。泰新做了新決定:既然育珮不肯答應接受凱苓,他只好和育珮分手。
愛到不堪回首的育珮,為了挽留和泰新之間最後的希望,勉強同意接納凱苓,承認她是外遇對象的事實,願意包容他和她之間無法攤在陽光下的戀情。
更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此時穩操勝算的凱苓,竟完全否決了自己繼續做第三者的可能性。她憑著運氣贏得了一切,還要趕盡殺絕,要求泰新不得再和已經變成「前女友」的育珮有任何的牽連,明白指出:「你只能有我這個女朋友;不可以有第二個女朋友!」
當「乞丐趕走廟公」的典故,真實地在育珮的感情世界上演,她才體會到這樣的現實,有多殘忍。如果,愛情是一種信仰,會有人在乎守護真愛的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品格嗎?廟公被趕走了,乞丐把自己打理乾淨,穿好衣服,也變成另一個新的廟公了。
愛情的信徒們,繼續在堂前人來人往;孤單的木魚聲,依然在桌邊起起落落,有誰會同情被驅逐出境的廟公,因為流落街頭而不敢繼續膜拜愛神的滄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