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盤整理的突破方向在較大程度上取決於橫盤整理行情的形成情況。

  橫盤整理行情是由以下三種情況形成的:

  下跌行情形成的橫盤整理

  收斂三角形成的橫盤整理

  上漲行情形成的橫盤整理

  橫盤整理行情突破方向的研判技巧:

  橫盤整理往往是變盤的前奏曲,特別是股價經過一定下跌過程後的橫盤整理,很容易形成階段性底部,下跌行情形成的橫盤整理行情結束時,絕大多數情況將選擇向上突破,這種概率較大。其中,股市往往能形成階段性反轉行情或極有力度的反彈行情。 

  收斂三角形由於其形態特徵是上漲高點不斷下移、下跌低點不斷抬高。這種形態通常表示投資者的投資心態比較缺乏信心和趨於猶疑,投資行為更加謹慎,觀望心理占據上風。這種形態在大多數情況下會延續原有的趨勢選擇突破方向,只有四分之一的概率會演變成與原來運行趨勢相反地走勢。

  上漲行情形成的橫盤整理是最為複雜的整理行情,其最終的方向性選擇具有相當大的不確定性,必須根據量價特徵,並結合技術分析手段進行具體的研判。

  目前的橫盤走勢就是誕生於上漲行情之後的,這時要密切關心成交量的變化。通常上昇以後的橫盤整理行情的成交量是否處於萎縮狀態的,如果成交量萎縮的不明顯或成交量有放大跡像,往往說明其中有部分主力資金正在外逃,後勢極有可能見頂壓回。如果成交量是急速萎縮的,說明做空動能不強,當橫盤整理行情結束時,後勢仍有進一步上漲的機會。

  此外,上昇以後的橫盤整理走勢持續時間在5~15天內的,有可能形成向上突破走勢。但如果橫盤時間過長,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就越小。在近期的橫盤走勢中,成交量沒有明顯萎縮,而且橫盤時間過長,這種情況表明後勢行情並不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