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美股大跌影響,台股昨(25)日跳空開低,直接尋求5日線7200點附近支撐,量能則創下低點6708點反彈以來新低,其中以金融股跌較深,外資再轉為賣超,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05億元。分析師指出,下周進入超級法說周,以及週三摩台指結算,預料盤面震盪仍大。

     台股本周出現強勁反彈,上下震盪激烈,雖然周五因美股大跌台股出現短多修正,指數一度跌破7200點,回檔測試月線及5日均線下檔支撐,尾盤力守,但單周周線收紅上漲418.3點或6.14%,收在7233.62點。

     日盛投信指出,7月台股指數因利空消化關係,故波動幅度大,加上信心面脆弱,所以投資氣氛保守,但在加速趕底後,可有一波反彈機會,現類股輪動持續,盤面無特別強勢族群,此時的走勢暫以跌深反彈視之,勿追高殺低。

     根據統計,下周到8月初,舉行法說會的公司約有22家,而在法說會之前一周,股價幾乎已先上演法說會行情,不過分析師指出,由於多數電子業第二季季報不會太好看,加上第三季產業旺季又有疑慮下,下周預料仍是震盪機會大。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鍾兆陽表示,由於目前國內外總體經濟不佳,市場對於消息面比較敏感,導致全球股市近日劇烈波動,下周電子股中的IC設計與手機公司都要舉行法說會,這些公司對於下半年景氣具有指標性的意義,將是下週的觀盤重點。

     短線來看,由於指數已修正超過2000點,融資餘額也獲得相當幅度的修正,台股將對利空消息反覆測底,在融資餘額持續下降,後市應可逐漸趨穩。鍾兆陽認為,隨著第2季與上半年財報數字公布後,市場將逐漸回歸基本面觀察。

     日盛投信表示,融資這波從高點3680億元下修至2272億元,降幅已超過26%,超越大盤下滑幅度,顯示融資減肥成功,籌碼面相對穩定。目前外資並無大動作的資金匯出動作,反映出外資資金仍留在國內,有可能準備台股落底後伺機進場,外資正式轉為買超後,將有助台股量能的提升。

     因此,美股企業財報持續公佈,重量級企業表現是否符合市場預期,油價走勢,台股法說會聯電、聯發科、宏達電、台積電、奇美等電子股法說會陸續召開,皆需要持續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