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週二再度出現逾百點重挫行情,單日湧入11家上市櫃公司宣佈實施庫藏股,也是行政院祭出庫藏股等8項護盤股市措施以來,上市櫃公司最積極響應政策的一天,其中包含中纖(1718)、亞化(1715)、鈺德(3050)與鈺創(5351)等買回數量均超過萬張。總計政策護盤以來共有13家上市櫃公司投入庫藏股行列,估計斥資金額高達44億元。

     繼週一華映與錸德兩家科技大廠率先響應政策、宣布實施庫藏股後,週二出現多達11家上市櫃公司跟進庫藏股行列,其中EG大廠中纖預計買回2萬張,也是中纖今年以來第4次實施庫藏股。中纖第一次在3月27日累計斥資1.91億元買回20,463張,執行率81.85%,而6月13與6月24日接連密集實施第二、三次庫藏股均提前買足,各斥資0.49億元與0.99億元買回5,000張與1萬張。

     科技股中的鈺創、全台、鈺德、廣積、華經、沛波、台灣精星、巨虹電子等均在週二宣佈庫藏股,共同點是昨日股價均創波段低點,為避免股價持續下挫,希望藉由庫藏股消化浮額以及讓持股投資人重拾信心;其中鈺創預計買回11,000張,鈺德也高達1萬張。傳產公司還有觀光股南仁湖與化工股亞化跟進庫藏股,南仁湖週二股價摔到12.25元跌跌價創新低,預計買回3,000張,而亞化股價較抗跌,也面臨回測底部支撐,預計買回1萬張。

     累計行政院政策推出8項護盤股市措施兩天以來,共計有13家上市櫃公司響應政策,以昨日市價計算,合計共將斥資金額高達44億元,其中以華映預計買回415,532張(金額34億元)最大,預計買回金額超過億元還有中纖(1.8億元)、鈺創(1.76億元)、錸德(1.64億元)與亞化(1.6億元)等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