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續創波段新低,融資多殺多,不過獲利能力最強的高價股有部分止跌,包括股王宏達電(2498)、IC設計股王聯發科(2454)等高價電子已見法人買盤回流,股價也有逆勢抗跌走勢,預期將是本周多頭反攻觀察指標。

     里昂證券認為,宏達電相關零組件廠商對於第三季出貨展望持較為保守態度,與原本預期鑽石機新機出貨的狀況有矛盾,推估可能有產能良率問題,或是終端客戶轉趨謹慎的現象。

     此外,國際手機大廠包括LG和三星等都推出相當具競爭力的智慧型手機機種,對宏達電在歐洲市場帶來不小威脅,因此里昂將宏達電今明兩年獲利預估調降4%和6%,評等從「不如大盤表現」降至「賣出」,目標價下看640元,為外資圈最低價。

     法人指出,在蘋果3G的i Phone以低價搶市發表後,宏達電一路跌回四月初起漲點,下跌過程中,包括里昂、花旗等外資喊賣報告也開始出籠,顯示外資追漲殺低的特性。當外資報告大部分看空、股價卻不再下跌,且宏達電上周五在大盤重挫中,反有逆勢收紅表現,本周應是多頭反攻的指標。

     IC設計指標股聯發科也有相同狀況。近期外資德意志證券報告指出,聯發科WCDMA手機客戶在中國市場將占不到太多便宜,2008至2010年每股獲利將很難突破20元,將目標價再度降至230元。不過聯發科股價上周反而有逆勢上漲表現,包括投信已連續八個交易日買超,外資連三日買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