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油價高漲,國內油品價格正式宣佈調高,「高油價概念股」自行車業及太陽能股節源概念,營運有機會拉升,其中自行車股今年來漲幅不錯,愛地雅(8933)、美利達(9914)今年股價均表現強勁,太陽能股雖表現較差,但法人認為若油價高漲,中長多趨勢持續!

     根據統計,今年以來愛地雅漲幅達55.6%,美利達及巨大分別上漲約2成;而太陽能股除綠能上漲38.4%外,茂迪、合晶及中美晶則呈現下跌走勢。

     中國最大的煉油商、中國石油化工(Sinopec)今年第三季更將暫停油品出口,以滿足國內夏季及北京奧運需求的高峰,塑化人士分析,該舉預期又將助漲油價及成品油價格的上升。

     台新投信沈文成總經理指出,自行車股實質及想像空間頗大,太陽能股節能概念長線看多,目前因上游多矽晶原料傳出供需較為均衡,而股價受到壓抑,但油價若維持高檔,長多格局將不會改變。

     沈文成指出,自行車具有運動兼具環保雙重效果,因此會越來越受到矚目。現在全球暖化,部分歸罪於汽車廢氣排放問題,所以自行車的使用量會越來越大;尤其自行車目前材質改善很多,對大家騎自行車上班或者休閒運動的風潮帶動很大。

     尤其新興市場包括大陸、印度等消費人口崛起,自行車的銷售也將與日俱增。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油價正式調漲後,太陽能、自行車都是受惠族群!不過近日太陽能族群,和國外太陽能類股相較顯得疲弱,這只能說目前台股投資人對於電子類股的信心相當薄弱。

     許家豪指出,今年來看,自行車族群中獲利表現較好的,應該算是較有本質的公司,投資人宜避開獲利不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