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29)天在台積電、宏達電、聯發科、原相等高價股早盤漲升護盤,及節能概念股 LED、三晶股強勢,台股一度站上8200點。但上檔賣單高掛,及明日摩台指結算,指數尾盤一度壓回至平盤附近,仍是個股表現格局。終場加權指數以 8181.49點作收,上漲 24.67點,成交值928.58億元。

今晨美股休市,韓股及上海股市則續創歷史新高,港股又出現回檔走勢。其中,日股開低走高,延續漲勢,午後上漲 99.90點點;韓股盤中大漲,但尾盤壓至平盤震盪,但仍小漲1.77大點。而港股午後下跌 89.96點,上海股市仍是看回不回,午後上漲26點。

今日央行再引導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升值,午盤升值1.44角,已連續第 4天升值;此外,市場預期央行將拉高雙率,並於 6月底升息,帶動國泰金、新光金等金控股漲升,至少不會對盤勢反彈扯後腿。

今日盤勢反彈主要仍是電子股帶動,早盤在台積電彈升,宏達電、聯發科、原相、大立光、鴻準、可成等高價電子股漲升帶動,指數再翻越8200點,一度漲升73點,可惜尾盤壓回,還是收在 5日均線之下。

其中,資深業內表示,台積電將是明日摩台指結算盤勢關鍵之一;台積電今日再度站上各均線反壓之上,接下來面對69元以上反壓,但即將於6月8日率先除權息,現在就看外資操作態度。

今日宏達電、聯發科、原相、鴻準等高價股轉強,,因介入者多為法人,實際上透露主要法人對於行情後市心態,也是盤勢穩定的指標。由於高價股在獲利表現上屬於台股金字塔級,股價彈升相對將拉高其他中小型電子股表現空間。

在國際油價再漲升,台電將大幅調高電價,節能題材在獲市場青睞,今日相關的 LED、三晶股大漲,三晶股盤中漲幅都看到3.5%以上。法人表示,今日維持個股表現格局,因摩台指明日結算,市場買盤維持趨於觀望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