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鋼筋上週創下歷史新高價後,下游客戶大喊吃不消,豐興一度臨時決定下修,每噸少漲二百元,不過,因進口鋼胚依然高掛,本週鋼筋決定補漲,將下修的二百元又漲回來,本週等於維持平盤,但鋼價還處在最高檔。國際鎳原料略有下滑,燁聯等不鏽鋼廠近日開盤,原則上確定漲價,漲幅約在六千至一萬元之間。

    大陸寶鋼開出平盤,中共同時也對出口採取限制措施,導致大陸鋼胚出口數量銳減,同時報價已衝上每公噸五百三十美元。面對高價的鋼胚行情,國內的鋼筋也不得跟著浮動。

    目前進口的鋼胚來源已愈來愈少,包括俄羅斯、土耳其與巴西等地幾乎都已無進口貨,唯獨大陸鋼胚還有在進口,只是數量也愈來愈遞減。以目前每公噸五百三十美元的鋼胚報價,換算成本,已達每噸一萬七千八百元,如果再推上加工費用,以每噸一千三百元計價,每噸鋼筋至少在賣至一萬九千元以上。

    可是實際上,國內的鋼筋報價還不到一萬九千元,因此,即使進口鋼筋進行加工,根本不合算。然而,國內鋼筋行情,已創下歷史新高,這項紀錄,也著實讓下游廠商大喊吃不消,頻頻要求不要再漲這麼高,否則無以維生。

    面對下游的呼聲,豐興在上調調漲四百元後,隨即又進行下修,降了二百元,本週,經過審慎的評估,決定再調漲二百元,補足上週的降幅,換言之,本週是開出平盤。

    在廢鐵方面,本週已連續第三週維持平盤,主要是夏季限電,各電爐廠都要採取減產動作,導致需求銳減。

    國際鎳原料上週略有回檔,下滑至五萬一千多美元,惟月均價仍不低於五萬美元,近日內包括燁聯等不鏽鋼廠,都將陸續開盤,一般預料,已難擋漲勢,估計漲幅將隨著回檔做向下調整,每噸調漲六千至一萬元之間,應是可以預期的調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