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國內的綠能概念股,投資人最耳熟能詳的莫過於太陽能族群,茂迪(6244)、益通 (3452)都當過台股股王,見證太陽能產業的風光,今年則是上游的矽晶圓廠熱到不行,嘉晶(3016)、中美晶(5483)、合晶(6182)今年股價皆已大漲一波; 此外,近來還有一個族群也悄然成形,隨著國內愈來愈重視水資源問題,水資源概念股逐漸浮上檯面,而檯面下買盤卡位戰更是暗潮洶湧,指標股國統(8936)今年以來大漲逾200%,不少法人看好海水淡化的趨勢以及未來性,水資源概念股別具明日之星的潛質。

國內太陽能概念股上游的矽晶圓近來炙手可熱,成為買盤焦點。根據德國矽晶圓廠Wacker預測,全球多晶矽材料將持續缺貨至2009年,矽晶圓廠商具有賣方市場的優勢,其中中美晶、合晶上月營收皆創歷史新高紀錄,預期新產能開出後,業績將再締新猷。

國內的水資源概念股大致分為「海洋深層水」、「海水淡化」、「水利工程」三部分,兼具「海水淡化」、「水利工程」的包括國統(8936)、千附(8383)、中宇(1535)等,國統已在澎湖成立海水淡化廠,從事自來水經營和配管工程等營運,而千附以BOT方式今年取得3個海水淡化廠,未來並擬發展廢水處理與回收等事業。海洋深層水除可作飲用水,還可衍生運用至化妝品、清潔用品,以及食品等,指標股則包括台肥(1722)、台鹽 (1737)、幸福(1108)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