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住長江頭 妾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 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 此恨何時已
但願君心似我心 定不負相思意

這是我好喜歡的一首情詩 宋朝詩人 李之儀的作品
借水寄情 僅四十五字,卻言短情長
全詞圍繞著長江水,表達男女相愛的思念和分離的怨愁
兩地情思,一水相牽;既然同飲 長江之水,
自必心息相通。跌宕之間,深情畢見。

這首情詩給我的感受很深 我想只有曾經歷過的人
才能體會出那種思念和分離的怨愁
你們可曾有相同的感受

 

讀妳

此時此刻的妳是否與我有著同樣的心情
在欣賞繁華落盡的清美後 在尋覓的萬千眾生裏
慶幸找到一個與自已心靈契合的人
能以同樣的意念 在搜尋天地日月間的愛意
這樣心與心的契合是誠摯無暇的
這樣無言的交會更勝千言萬語
如能有緣為妳守候 定廝守在妳身邊
細細讀妳 讀妳的娟秀 讀妳心原上的飄逸
讀我們相識後的 點點曾經 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