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下周即將挑戰7,000點,萬寶投顧分析師朱成志認為,只要年底前指數能夠站穩7,384點,就拿到明年挑戰9,309點的門票;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也指出,年線最快在9月翻揚,而7,384點為9,309點與9,859點兩高點的大頸線,只要指數突破,即有挑戰9,309高點。瑞實投資總經理陳冠融則指出,6月底指數區間有機會上看7,200到7,400點。

     朱成志認為,台股今年指數一路闖關季線、半年線、年線到10年線,後市題材包括6月將有陸企來台採購團、台港ETF最快可望在6、7月正式相互掛牌,預期未來政策做多仍將持續是支撐台股重要力道及題材來源,而短線若回檔,指數在10年線,約6,400點位置將具有強力支撐。

     台股在越過10年線之後,第一個最大的關卡就是7,384點,朱成志指出,去年台股指數登上9,309點高峰,起漲點正是7,384點,所以朱成志認為,台股今年在陸資、外資及海外回流資金引爆的資金行情力道,台股不管是急漲還是緩攻,只要年底時指數穩穩的站在7,384點,就拿到明年攻頂9,309點高點的門票。

     廖繼弘指出,台股今年以來急漲正如去年急跌,呈現對稱型態,在資金效應,台股持續漲升格局,下周大盤指數即將攻堅7,000點關卡,以目前盤勢預期年線最快會在9月翻揚,轉為偏多走勢,而7,384點是9,309點與9,859點兩高點的大頸線位置,因此指數一旦能夠突破7,384點,大盤行情即有持續上攻挑戰9,309點。

     瑞實投資總經理陳冠融則指出,台股從去年9,309點波段高點下滑到3,955低點,反彈0.5關卡位置在6,600點,指數已在5月27日有效站上,而反彈0.618位置在7,263點,大盤下周將挑戰7,000點關卡,以投信作帳行情因素,預期6月底指數有上看7,200到7,400點。至於今年底大盤是否能站穩7,384點,陳冠融以影響變數仍多(包含電子業第三季旺季可能不旺、政策面開放幅度),認為大盤不見得延續上半年漲升格局。

     廖繼弘表示,資產營建、金融與中小型電子股等,仍將是短期較有機會表現的類股,而權值股則是看外資動向,目前主要觀察鴻海除權息行情,除是今年除權息大戲外,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趕在5月底申讓4.4萬張持股,預期除權息走勢將牽動台股表現。

     陳冠融也看好政策受惠股,其中營建股近期漲幅稍大,不過看好資產與官股為主的金融股等,較有勝出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