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中的家跟幼慈住所隔著幾條街,兩人在同一家電腦軟體公司上班,卻直到某天在社區超市遇上,才知道互相住得挺近的。
關懷計劃把到女友
「我看看你買什麼菜?」幼慈大剌剌地撥弄著維中的菜籃,「怎麼都是冷凍食物,我打賭你不知道這些食物沒有處理前長什麼樣?」

「怎麼不知道,韭菜水餃的前身是一把一把的韭菜跟一片片小麵皮,披薩的前身是一堆一堆的餡料跟一片片大麵皮。」維中輕鬆作答。「那妳的菜籃裡又有哪些東西呢?」維中其實不該問的,因為接下來他聽到一連串蔬菜跟肉類的專有名詞,他也只有點頭稱是的份。
過了幾天,幼慈突然打電話給維中,請他來家裡幫她看看廚房水管。維中丟下手中工作,興沖沖往幼慈家走,路上,禁不住胡思亂想,「應該是藉口吧,找不到理由約她,想不到自己送上門來。」
進了幼慈家,走到廚房,扭開水龍頭,果然,水有氣無力地從水龍頭裡流出來,「有工具嗎?這螺帽要先卸下來。」維中第一句話就讓幼慈回答不出來。「妳沒有維修工具嗎?」「沒耶。」於是維中回家拿工具箱,反正走路只花10分鐘。有了工具,維中幫幼慈整理了廚房水管,「太多雜質淤積在出水口,難怪水出不來。」「你怎麼懂修水管?」「以前在學校時,參加關懷校外租賃生的活動,有人教怎麼修水管。」維中解釋。
除了廚房,浴室跟陽台的水管也都順便維修一下,就這樣,一個社區租賃客的關懷計劃於焉形成。不用說,兩人,不,兩家以後的水管都沒有阻塞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