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搭捷運,到站上來一位滿頭白髮長者,坐定後看一看四周,開始分發名片,有人突兀,尷尬拿著。有人冷漠,搖頭婉拒。有人好奇,看著名片。原來名片印著《微笑歌》:笑一笑,老變少。笑一笑,沒爭吵。笑一笑,好運到。笑一笑,呱呱叫。笑一笑,沒煩惱。笑一笑,事事好。笑一笑,善緣繞。笑一笑,樂陶陶。

接著老人唱起來,周遭的人都笑了,有人拍手,有人附和,有人叫好。一時整座車廂都笑了,憑添一段快樂旅程。

台北參加世博會,以笑為號召,記者描述,進入台北館,迎接遊客是充滿「笑聲」和「笑臉」的短片。短片中,台北市民發自內心的笑,展現撲面而來「微笑的力量」。鄧麗君經典老歌「一見你就笑」讓很多大陸遊客不自主地跟著哼唱。遊客說,很能打動人。

笑是快樂反射,幸福表徵,沒有快樂,笑不出來,沒有圓滿,笑不出來。笑給人幸福,給人歡樂。笑表示歡迎,表示接納。醫學研究,笑能增加食慾,增加信心,增進健康。

有人說,人和動物最大不同就是笑,古今中外有多少歌頌笑的詩篇,讓人間多美好。笑可以傳遞,笑可以暈染。有人整天繃緊臉,讓周遭空氣凝聚寒霜。有人整天綻笑容,四周的花兒都開了。佛門說,笑容是布施,為什麼不多笑一笑,讓自己讓別人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