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片大廠精碟(2396)積極進行轉型,繼與日本歐姆龍簽約合作生產背光模組增亮膜,28日宣布跨足LED應用產業。精碟TRIO光學製膜專利獲國際燈具大廠青睞,將合作投入LED照明應用市場,LED檯燈7月上市。

精碟儲存媒體事業處總經理鄭昭生表示,公司透過擴散板與背投影顯示技術,自行研發TRIO光學製膜專利,可以有效改善LED「點光源」成為「線性光源」,光源平行化可望加快LED照明應用普及。

精碟TRIO光學製模技術獲得國際燈具大廠青睞,目前已有多家廠商洽談合作,將LED燈源廣泛應用在照明產品,LED檯燈是最早切入的商品。

據了解,精碟與飛利浦、歐司朗等業者接觸頻繁,其中飛利浦本身擁有LED晶粒與品牌,投入LED檯燈意願最高。

鄭昭生指出,LED檯燈陸續問世,其中又以日、歐市場接受度最高,環保與省電是最大考量點,日本LED檯燈零售價約5萬日圓;歐洲市場零售價約349美元。

精碟除與國際大廠合作投入LED照明產品開發,也推出LED檯燈,今年7月開始在台上市,第四季則在日、歐市場銷售。

2010年歐盟為符合環保需求,將禁用汞相關材料做成的燈具,LED燈源成為燈具廠積極投入的新產品,以往散熱與「點光源」問題困擾業者,目前多項技術瓶頸逐漸獲得改善。

精碟總管理處資深特別助理何勝輝表示,公司掌握LED光照明度均衡解決方案,這是新契機,初期自有品牌與OEM同步進行,提供專利技術與國際大廠合作,將是長期規劃。

精碟28日股價上漲0.21元,收6.76元。

精碟「背光模組增亮膜」第二季開始出貨,LED檯燈第三季開始上市,與國際大廠合作今年底可望敲定,明年新產品轉型效益將開始浮現。

精碟25日與兆豐銀行等14家行庫完成中期聯貸簽約,原一年期授信,全數轉為二年中期可循環使用的授信額度。

本案完成後,除提供適足的營運資金、可提高流動比率強化財務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