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連2日上漲,激勵亞洲股市同步反彈,日經、恆生及韓國KOSPI指數大漲,台股也開高上漲逾百點,各大類股量價齊揚,搶短買盤進場,盤中最高來到8794點,惟攻高後量能不繼,引發短線快速獲利了結,漲幅明顯縮減,摩台指期5月合約壓低結算,顯示市場對通膨壓力仍存疑慮,終場加權指數以8684.9點作收,小漲19.19點,成交量1163.7億元。
    台股再度開高走低,反彈無法收復8800點關卡,引發多頭失望性賣壓,以技術線型來看,兩處重要支撐的季線與年線皆跌破,仍未脫離向下修正格局,以8650點為重要防線,半年線具支撐。近期大盤量縮下跌,日均量縮小至1200億元之下,初具止跌回穩契機,10日線及月線在8950點附近,形成上檔反壓。
    各類股走勢,食品類股受惠通膨內需的題材,由統一、味全帶頭強攻,激勵個股走高,盤中類股漲幅超過3%以上,居各類股之冠。化工股由東鹼發動反彈行情,另外,統一超因取得上海區經營7-eleven經營授權,集團旗下股的統一實也跟著上漲。金融類股指數上漲0.8%,挾兩岸金融監理可望簽訂MOU題材,法人點名的第一金、華南金、新光金、玉山金等,成為穩定大盤助力之一。
    占權值的大型傳產股走高,水泥股的台泥、塑膠股的台塑、紡纖股的遠紡、玻陶股的台玻等發揮撐盤作用,鋼鐵股雖有中鋼續強,不過,豐興早盤創下106元新高價後,迅速由紅翻黑,中鴻、官田鋼、聚亨、威致等高檔風險升高,短多獲利賣壓重。塑膠股的台聚一度打落跌停,資產股的農林、榮運等卻遭下殺。
    馬英九總統競選政見「新婚首購」、「生育換屋」一生兩次兩年200萬元零利率房貸,預計明年實施下,由冠德、全坤興、京城等帶頭強攻,但隨即引發獲利賣壓,營建類股指數由紅翻黑,下跌1.2%。此外,吳胡會題材失靈,包機直航、陸客來台觀光將於7月開放,觀光類股利多出盡,指數跌幅逾3%,晶華股價衝高之後領跌下殺,也拖累國賓、六福、劍湖山等紛紛轉弱拉回走勢。
    電子類股佔大盤成交比重五成以上,盤面權值股的台積電、宏達電、鴻海、仁寶等走穩,以及LED、面板、封測族群止跌反彈;不過,主機板的華碩、博奕股的伍豐及太陽能電池等族群,表現較為弱勢。另外,IC設計股碰上晶圓代工漲價干擾,多空走勢分明,其中,以創意、聯陽、安國、富鼎、威盛等較為強勢,至於中小型電子股在投信法人籌碼鬆動下,大立光、光洋科、雷凌等再度走弱,短線類股整理時間恐將拉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