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櫻是寶寶的大學同班同學。她長得很像日本人,連鞠躬哈腰的動作都像,於是傳言就這樣流開了:「櫻櫻本來就是日本人,是台灣人領養的。」「櫻櫻的爸爸是日本人,和台灣女人生了孩子就回日本了。」神秘的櫻櫻總是很有禮貌的笑著,對所有的傳聞都不多辯白。
大學畢業後就和所有的同學失聯了,於是傳聞又起:「她回日本親生父親那兒了。」「其實她還在台灣,只是因為懷孕要生產了,不願意讓同學們知道。」


大20歲情人像父親
20年後寶寶接到一通長途電話,解開這個謎團:「我是妳的大學同學陳櫻櫻。還記得嗎?我現在人在加州。」「啊,妳失蹤很久了,妳好嗎?」「我?不知道該如何說?怎樣算是好?怎樣是壞?」兩個人在電話上說了將近一小時,真相大白。
櫻櫻承認自己的爸爸是日本人,從小是由媽媽帶大,她媽媽絕口不提爸爸,只對她說過一句話:「妳照照鏡子就看到妳爸爸了。」媽媽的情緒極不穩定,有時抱著她痛哭失聲,她知道媽媽抱的是爸爸。有時候媽媽拿棍子痛打她,咒罵著一些她聽不懂的日語,她知道媽媽打的也是爸爸。
櫻櫻畢業後在一家跨國的家族企業工作,很快就和這家企業的老闆同居,可是也很快知道她只是老闆的第三個女人。她把對爸爸的愛慕和嚮往全都投射在這個年紀比她大20歲的老闆身上,當老闆溫柔的撫摸著她白皙的臉蛋對她說:「我會帶妳去日本找爸爸。」她感激得痛哭流涕。
櫻櫻被老闆安排在美國,生了兩個孩子,一年四季偶爾分到3、4個月的寵幸時間。「妳說我這樣好不好?至少,我接受了。」櫻櫻最後這樣問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