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日在美股大漲,道瓊重回萬點以及政府基金積極介入下,連續第3天反彈,法人認為,政府基金企圖營造7000點短底態度明確,短期不易跌破,投資人可伺機搶短,惟中長線買點尚未浮現,且接近年線7485點壓力沉重,仍須提高警覺。


台股在周二盤中見到7032點波段新低後,已連3日反彈,昨日在道瓊重回萬點、景氣燈號連續4個月亮紅燈等利多加持,加上政府基金積極介入,指數開高後,一度大漲120點,站上10日均線7352點,終場則因摩台指結算小幅壓回,以7295.32點作收,上漲52.16點,成交值微幅放大至1020億元,不過3大法人仍賣超38.16億元,外資賣超32億元,連續4天賣超。周線則上漲57.61點,收十字線。


儲祥生:反彈可期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說:「台股連3天反彈,在 7000點形成短底的機會不小,但考量到歐洲情勢並不明朗,雖然最壞時期已經過了,但問題還沒解決,第2波是否因為歐洲各國刪減預期,影響經濟成長率,甚至衝擊美國及亞洲市場,都還有待觀察。」儲祥生認為,接下來必須留意的是歐洲第2波的衝擊是否影響國內廠商接單,導致基本面變差。
不過,儲祥生認為,下周若歐美股市沒有重挫,預期反彈行情可持續,可以留意強勢股及基本面佳的股票,進行短線操作,主要是年線7485點附近壓力仍大,必須提高警覺。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說:「台股在7000點有機會形成短撐,而近3天反彈,讓市場對接下來到底是M頭還是W底,尚無具體方向,不過決定台股的走向將是全球投資人,尤其外資到現在還是賣超。」


蔡明彰:多看少做
蔡明彰表示,主張台股是M頭的一派,主要是以今年1月、4月的高點8395點及8190點為準,主張W底則是以2月及5月的低點7080點及7032點作為判斷。
不過蔡明彰認為,國際情勢才是最終關鍵,尤其外資今年1~4月累計買超1433億元,5月截至28日為止,已賣超1283億元,幾乎將前4月的買超「歸零」,他建議投資人現階段宜採保守對策,「多看少做」,如果真要進場,可趁6月上半月盤勢較穩健之際,採低買高賣的短期操作策略。
金鼎投信副總曹天倫認為,短線如要介入,建議以搶反彈為主,中長線部分則因買點尚未浮線,不宜躁進。
曹天倫認為,台股第2、3季將以區間整理格局為主,尤其籌碼整理時間還不夠,區間震盪格局是最好的情況,配合年底5都選戰開打,政策積極作多,預期會有一波不錯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