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證券台灣區總裁翁明正在3月高升出任現職後,最近接受訪問時指出,台灣受惠兩岸關係好轉,企業籌資將步入十年難得一見的大行情,野村今年在台設立滿15年,看準這個趨勢,不但要大舉徵才、擴編50%的人力,未來市占率更將搶進外資前五名。

針對三大分析師陳衛斌、楊應超、陸行之集體跳槽,翁明正強調,事情還沒定案,他甚至講出「如果只是錢,一切都好談」,表明強力留人誠意。以下是翁明正接受訪談紀要:

問:接任台灣區負責人後,訂出哪些經營目標?

答:野村併購雷曼亞洲區業務後,經過18個月磨合,綜效已顯現,過去野村在台股經紀業務並不理想,今年在投資人雜誌(Institutional Investor)最佳券商獎項得到第二名。經紀業務部分,未來三年市占率要拚進外資前五名;不過在跳槽事件下,確實打亂一些布局。

問:集體跳槽事件的最新發展是?

答:並未定案,野村還在積極留人,畢竟如果才剛來就馬上走,並不是好事情。野村十分看好台灣市場,要大舉徵人50%,這在過去是很少見的。無論如何,研究部門還是要繼續加強戰力。

問:為何看好台灣?

答:兩岸穩定,台灣將大有可為,特別是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簽署後,中國有很多業務是外國人做不來的,台灣會是進入中國市場很好的窗口,台灣本身也會吸引很多外國投資者的注意。

問:台灣近期籌資、股市是否因此容易往正面發展?

答:沒錯。特別是籌資部分,同業聲稱勝華GDR一小時就募資完畢,接下來友達、新奇美、鴻海都有籌資計畫,這些大企業都是籌資老鳥,不會誤判景氣盲目擴張。

問:你們幫忙鴻海籌資,跳樓事件有影響嗎?

答:是有不少客戶關心這件事情,不過客戶都跟鴻海很熟,他們會直接去問鴻海。

問:如何看待台股近期的修正?

答:台股最近修正,是因為電子業對下季業績的不確定性,歐元區最後要如何落幕,這變數很多,但韓國事件應該可以很快平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