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上班族和學生都會趴在桌上睡午覺,醒來後時常出現暫時性胳膊、手發麻等症狀,醫生提醒 ,趴桌睡午覺有時候對人體健康存在一定的不良影響。

據新華網報導,醫生表示,由於趴在胳膊上睡覺,多處神經受到壓迫,午睡時往往心中焦慮,睡不踏實。其次,趴著睡覺眼球受到壓迫,午睡後通常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模糊。

如果長時間趴在桌上睡覺,會造成眼壓過高,使視力受到損害,久而久之會使眼球脹大、眼軸增長,形成高度近視,同時也容易增加青光眼的發病率。對於已經出現輕微近視症患者、近視患者或戴隱形眼鏡的人危害更大。

趴著睡覺,長期壓迫手臂和臉部,會影響正常血液迴圈和神經傳導,使兩臂、臉部發麻甚至感到酸痛。如果不加注意,時間長了會演變成局部神經麻痹或使臉部變形。

醫生表示,如果不能回家睡午覺,也要盡可能地在桌上躺著午睡,而不要趴在課桌上睡覺。此外,午飯之後不要馬上午睡,午睡時間以半小時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