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2007台北國際電腦展高達145億美元(約新台幣4,800億元)商機,宏碁(2353)、華碩(2357)、鴻海(2317)的富士康、神達(2315)等1,333家國內科技大廠,6月5日紛紛秀出最新科技產品,其中消費性電子商品GPS、Vista概念商品、UMPC及低價電腦都是今年採購的重頭戲。

亞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2007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於6月5日至9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館登場。主辦單位─外貿協會指出,今年共有1,333家廠商參展,較去年的1,312家微幅成長,使用的攤位今年2,926個,也較去年的2,907個小幅增加,預估將可吸引超過13萬名人潮參觀,包括3萬名以上的國外買主。

貿協指出,台北國際電腦展去年創造127億美元的訂單採購商機,今年預估在Vista下半年引爆的換機潮帶動下,採購商機至少成長10%至15%,可望達140億至145億美元,將是各家大廠卯勁爭取下半年訂單的關鍵。今年參展的台灣大廠包括:宏碁、華碩、鴻海、威盛(2388)、技嘉(2376)、精英(2331)、神達、中環(2323)、錸德(2349)、英業達(2356)等。

主辦單位指出,受到4i話題(Vista、WiMAX、iPhone 、Wii)的帶動,讓個人、網通和手機、遊戲機和相關電子零件產業的表現成為關注焦點,也帶動相關IC設計業者商機。市場估計,Vista和聯合國力推的低價電腦(OLPC)題材應可持續兩年。

據瞭解,由於個人電腦需求增加,網通晶片業者如瑞昱(2379),LCD驅動IC設計公司如鈺創(5351)、奇景等,以及NB鍵盤控制IC公司迅杰、聯陽等,音效晶片如驊訊、瑞昱等,甚至周邊產品的滑鼠、鍵盤IC設計公司如盛群、義隆電等,預期都將有不錯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