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汽車公司為活化閒置土地資產,又有新動作。裕隆汽車基於配合新政府愛台投資計畫,昨日董事會通過三義廠後山200公頃土地再利用規劃計畫,不排除循新店B廠區9公頃多土地開發模式,找有能力開發能力的廠商為合作夥伴。

     市場人士指出,新政府上台後,國內第一個以「博弈娛樂觀光產業」為題的大型國際論壇,今(29)日將在苗栗登場。裕隆正好宣布活化三義土地資產,裕隆和博弈特區相關的題材,給予市場想像空間。

     裕隆汽車主管指出,裕隆汽車三義廠佔地總計300公頃土地,其中100公頃作為工廠,現幫裕隆日產及裕隆通用代工生產汽車外,另200公頃土地閒置未利用。裕隆汽車因應當前全球環保減碳風潮,加上種植樹苗投資報酬率可達20%,目前在三義廠後山先種植4至5萬株樹苗,一方面可有助於水土保持,再則樹苗若生長4至5年進行移植的話,也可外賣,以每株樹木市售數萬至數10萬元不等,可替裕隆汽車帶來一筆可觀的業外收益。

     裕隆表示,未來將尋求「對股東最有利的投資方式」來做開發,目前該公司採開放態度歡迎各方提案,未來雙方將採取合作模式;若提案方具有深厚的經驗和經營能力,裕隆也相當歡迎。

     根據裕隆第一季財報顯示,這塊土地當初取得成本每坪大約僅1600多元,因此未來開發完成後可望帶來的潛在利益相當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