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稜科技(3303)昨(28)日以每股38元上櫃掛牌,股價一度攻上118元,尾盤並以115元上漲77元作收,岱稜光電材料產品未來前景看好,今年第一季每股稅後純益1.26元,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獲利上看5元,使岱稜股價表現強勁。

光學膜產品目前是當紅產業,岱稜為國內最大真空蒸鍍薄膜廠商岱稜以精密塗佈與化學配方開發核心技術能力,2002年成立光電材料事業處,投入光電薄膜材料生產,包括SMD封裝膠帶、光學保護貼、保護膜及擴散片等產品。真空蒸鍍產品目前佔岱稜營收比重約80%,可應用於在雷射防偽商標及一般包裝,新跨足的光電材料產品比重為20%以上。

岱稜2006年全年合併營收為15.75億元,稅後純益1.77億元,每股獲利為3.67元;今年第一季營收為3.15億元,稅後純益0.6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逾倍,且創下歷史新高。

岱稜的光電材料事業主要產品為SMD膠帶及光學保護膜以及開發在應用在LED封裝鋁覆銅基板,被市場看好。

目前以塑料帶自黏型為主力銷售項目,市占率約15%,未來將藉由通路佈局的成長,可望提升市占率至20%以上,現階段並加速塑料帶熱封型開發,品質已獲得客戶認可,對未來營收會有大幅貢獻。

岱稜產品廣泛應用於民生相關及光電等產業,組織包括真空蒸鍍事業處、光電材料事業處與大陸無錫、大陸東莞及馬來西亞子公司,近兩年獲利能大幅成長主要原因為外銷產品毛利較佳,以及新產品的持續推出所貢獻。

    正當主管機關卯足全力推動新股上市櫃之際,岱稜(3303)昨(二十八)日掛牌首日立即寫下大漲二○二%的亮麗成績,等於替主管機關打了一劑強心針!岱稜的大漲,也讓該公司一舉登上化工類股「二哥」的地位、僅次於外資概念股的喬山,並可望掀起台股新的真空鍍膜概念股題材。

    岱稜的核心技術包括真空蒸鍍、塗布技術及化工配方等三大領域,從今年第一季的財報來看,每股稅後純益一.二六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法人評估全年可逾五元,但這些都不是吸引市場買盤追價的主因。

    據了解,該公司開發出能應用在LED封裝的鋁覆銅基板,加上有能力生產TFT-LCD的光學膜產品,才是受到法人看好之處。

    不過,三大法人昨日微幅調節一五○張,並未參與追價。

    從產品營收比重來看,真空蒸鍍約達八成,內容包括燙金膜、貼合膜與雷射燙金膜等,可應用在菸酒的雷射防偽商標之上,與食衣住行都有相關,也與母公司光群雷一同被視為中國內需概念股。

    由於目前有不少消費性電子產品,多採用真空鍍膜技術,而除岱稜的真空蒸鍍外,另真空濺鍍概念股也是近期市場大熱門。

    岱稜昨日第一盤就以八○元開出,追平上週五創下的興櫃歷史高點紀錄,終場則以一一五元做收,即使投資人在上週五才進場,但昨日一天就可大賺四三%,堪稱今年最強的新掛牌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