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一位不請自來的陌生人入住我家。他總是靜靜地縮在陽台的角落,不發一語地看著我進進出出。起初我很怕他,總是盡量避開他的眼光,心想他為什麼來這裡度假?

夏天走了,暑假結束了,他依然在那裡。不同的是,我已漸漸不再怕他。每天早上,他微笑看著我在陽台上穿鞋,看著我開門,然後目送我走出家門。放學回家一打開門,第一眼看到的也是等待我回來的他。有時候去補習,天都黑了,我才回到家,他依然靜靜地微笑歡迎我回來。而我也開始會對他說說話,和他聊聊天,即使他從不回答,只是靜靜地傾聽。

對我而言,他就像是一位忠心的朋友。懂得傾聽,守著門口,等著我回來的好夥伴。

他是一隻在我家陽台角落結網的蜘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