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股東會28日改選董監事,現任董事吳子嘉與外資埃利特的股權在選前決定支持台開副董事長邱復生,讓邱復生陣營大獲全勝,拿下四董、二監。據了解,邱復生已鬆口願意接下新任台開董座一職,前台開總經理鍾智文將回鍋擔任總座,台開正式脫離公股經營時代。

邱復生會後表示,「渡風險靠經驗,創造商機智慧」,未來房地產市場就看如何創造價值,才會使售價拉高,目前台開有六個土地規模2,000坪的都市更新案,是公司未來經營重心。

台開28日股東會現場瀰漫詭譎氣氛,雖然只用一個小時進行議事流程,但投票時間漫長,花了近兩個小時才選出董監,主要是兩大派民股直到選前最後一刻才達成共識,其中吳子嘉陣營的6%股權是關鍵。

沒有進入董事會的吳子嘉表示,選前邱復生的確找他談合作,因他父親生病住院無法連繫上,直到29日早上,他認為集中主導權對公司營運最有利,因此將票投給邱復生,外資埃利特也跟進支持。吳子嘉並透露,他日前已辭掉子公司台開創新董事長。

開票結果顯示各陣營掌握的董監事席次極為懸殊,邱復生取得四席董事,外資埃利特取得四席,公股一席;三席監察人中,邱復生取得兩席,輝琴投資取得一席。外界也研判,亞證券與埃利特並未掌握多數董事,宇鑫投資實際持股不足1%,卻拿下公司經營權,亞與埃利特是否已放棄長期經營的決心,值得後續觀察。

此本屆董監事任期到6月底屆滿,現任公股董事長洪寶川確定做到任期屆滿不再留任,6月中新的董事會必須重新推選新任董座,並從7月1日上任。

對於新任董事長人選,財政部官員強調,公股已賣股退出,只剩一席董事,沒有經營權,公股這一票屆時會支持專業人士出任董座。

至於總經理人事,據了解,邱復生陣營鎖定前台開總經理鍾智文回鍋,如果鍾智文沒有意願,現任總經理古秋雄也是規劃人選。除此之外,台開若朝事業群方向發展,總經理人選將增設至三人,主要股東都需要再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