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母親是一流殺手,她們從男尊女卑的家庭長大,在為人母後,繼續歧視自己的女兒。
重男輕女差別待遇
她有一兒一女,丈夫是顧家又寬容的好男人,兒子自小乖巧伶俐,從不讓大人煩心,她慶幸有子如此。不意在她與丈夫創業之際又懷孕,她本不想要這個孩子,卻怕是男孩,因丈夫單傳,她希望多生個兒子,誰知竟是女兒。
女兒似乎知道她不歡迎她,從小便調皮搗蛋,她一看到女兒調皮,便無明火冒三丈,她愈發脾氣,女兒愈搗蛋,讓她心力交瘁。


直到她遇見一位有大修行的師父。師父問她為何重男輕女?因她丈夫從不在乎她生男生女。丈夫不是大男人,她卻十分認同父權社會男尊女卑的價值觀。
師父問她為何不要女兒?她慚愧的承認因她跟丈夫創業,實無餘力再照顧一個小孩,但師父不客氣的指出,如果是男孩,她會這麼想嗎?她承認她對子女有分別心,師父嘆口氣說:「妳女兒絕頂聰明,妳懷她時,她已感到妳不歡迎她,她搗蛋的原因是她需要妳的愛,妳卻一而再、再而三的排斥她,這種狀況持續下去,10年後她會讓妳頭痛到老死,因為她的挫折感太重了,她大了,不會再向妳討愛卻會報復妳。」
親子關係搞壞是從懷胎開始,很多父母不想要某個子女,勉為其難生下來,在子女成長過程中,給他們差別待遇,他們忘了龍生九子,子子不同,卻以分別心來教養,怎會不跟子女結冤仇呢?
俗云:「子女是債,討債還債,無債不來。」就算兒女是討債的,為何不能照他們本來個性來愛他們,只要他們感受父母真心接納他們,即便是冤家也會變成親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