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快樂!」妳說。但我赫然發覺,我的快樂只是種偽裝。

清楚悠然地,音樂在空氣中飄揚。我隨著旋律打著節拍,情緒隨之起伏跳躍起來。我想我只有在音樂的催眠之下,是真正快樂的吧。自從妳我分離之後,快樂這種感覺到底是什麼,我都快摸不清了。

說好要快樂地過每一天。於是我築起一道牆,將妳關在裡面,把快樂放在外頭。我對每個人微笑,彷彿在確認快樂的存在似的。我開始讀書,開始遊戲,開始忙碌自我。用飛逝的光陰填塞牆外的空缺,用快樂來偽裝。我竭盡全力構築這道牆,無時無刻修補填充,只為了讓牆的內外完全隔絕。

然而,當暗夜這頭孤獨的獸接近時,我在白日所努力建造的一切,都將因著它的爪痕,逐一崩解。起先是細小的粉末,落著落著,牆開始斑剝。一塊兩塊,紅磚碎裂,從半掌大的孔洞之中,一隻美麗的眼向外望眺望。那是妳的眼睛,裏頭有著我所不敢觸碰的哀傷。

我只能逃,死命地向夢裡逃,想像入眠後的世界才是真實。如平行宇宙般,那裡的一切都將相同,卻也不同。相同的有妳有我,如預定的戲劇角色,準備演出一齣優美的戲。不同的是,劇情改寫,因果錯置,自由發揮。我每晚都在期待這齣戲,在那個平行的宇宙裡,我們的結局是否會因此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