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尺寸面板需求強勁,價格持續調漲,彩色濾光片(CF)廠將在 6月繼續調升報價,和鑫 (3049)可望轉盈,今(29)日上漲半根停板,與中小尺寸面板股元太(8069) 同步反彈,一掃昨日重挫頹勢。

中小尺寸面板長期挫跌後,出現供不應求榮景,元太原就維持獲利狀態,未來將是獲利成長的最大受惠者之一。元太自結 4月稅前淨利為3947.2萬元,累計 1-4月稅前淨利1.8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達 53%,每股稅前淨利為0.33元。

和鑫繼大尺寸CF的 5代線滿載生產,在展茂停工後,中小尺寸CF供應量減少,加上第 2季起中小尺寸面板需求強勁,已由之前供應過剩,轉為供不應求。和鑫 3代、 4.5代CF廠也達到滿載生產,預計 6月份將繼續調漲價格,可望達到轉盈目標。

面板相關廠商指出,中小尺寸面板景氣需求翻揚,與大尺寸面板類似,都已經過長期調整;而在消費性電子應用擴大,今年手持式行動裝置需求大幅攀升,諸如迷你電腦、數位相框、 GPS、車用電視、數位相機等對面板需求大幅激增,過去殺最凶的 7吋面板首度漲價。

和鑫在營運具有轉機題材下,今日大漲再度站上 9元,未來有機會收復10元票面。而元太已轉型利基型產品策略,今年將積極切入手機面板產品。另已掌握最新電子紙顯示器技術,目前為全球獨家供應商,已獲新力電子書、英特爾等大廠採用,將是未來營運主力,股價維持上攻架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