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專科時,有一年暑假我曾到電鍍廠打工。當時正逢炎炎夏日,工廠內機器運作產生的嘈雜聲與化學味道都讓人難以忍受,總是心浮氣躁、苦悶難受。

就在某天下午,我要去拿工具時,前面一位阿姨剛拿好工具,轉過身見著我,露出一抹微笑後便離去。阿姨一個簡單的舉動,卻讓我感受到猶如一股來自山裏頭的清泉貫通全身,整個身心舒暢開來。我才發現──微笑本身潛藏的力量這麼大。

如今,曾經體驗過微笑魅力的我,遇見親友鄰居、甚至不相識的人們,我也會適時地回以一臉微笑。因為我明白,即使只是一個簡單無心的微笑,它卻能讓煩憂的人得到解脫、疲憊的人得到安適、失意的人得到鼓勵、哀傷的人得到慰藉。

如果你已經很久沒有微笑了,記得把這股魅力找回來。因為,當你微笑時,周遭的人會受到你的感染因此心花朵朵開,而你所看到的世界也將會洋溢著幸福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