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鴻海甜蜜共食蘋果大餐?繼為蘋果代工NB、iPod之後,據了解,廣達近期已經取得蘋果iPhone組裝訂單,預計將在九月開始出貨,總訂單量約在五百萬支左右,廣達因此也成為鴻海以外第二家浮上台面的iPhone代工廠,而廣達、鴻海未來是否還會出現更多甜蜜之舉?業界都在注意。

    雖然傳出廣達手機團隊大幅離職,目前手邊僅剩惠普、O2的智慧型手機代工訂單,不過,半個多月前傳出廣達開始向iPhone零組件廠詢價消息,業界人士證實,廣達確定將為蘋果組裝iPhone,預計在九月開始出貨、總訂單量約為五百萬支。而廣達能夠與鴻海分食iPhone組裝訂單,背後所代表的意義也引人注目。

    業內人表示,廣達代工的iPhone出貨時程比一般手機開發時間快,可能與鴻海代工的產品相似度極高有關,不能算是新款iPhone,可能是蘋果針對不同市場需求而提出新的外觀設計,因此部分訂單流向廣達。廣達雖然有友廠倚天大力協助,但若要能順利出貨,還得克服iPhone專用零組件缺貨的問題。

    蘋果第一款iPhone即將於六月起在美國透過全美最大電信服務業者AT&T銷售,四GB容量售價四九九美元、八GB售價五九九美元,美國市場所需iPhone都交由鴻海代工,預訂的人數已經超越一百萬人,銷售狀況相當看好,蘋果也計畫耶誕節前後在歐洲銷售iPhone,歐洲前三大電信服務業者之一的T-Mobile,則是呼聲最高的搭配人選。

    廣達近年積極發展非NB業務,希望在明年將非NB部門營收提高到二五%以上,手機就是發展重點之一,廣達今年將手機部門與多媒體事業部門合併,當時廣達總經理王震華就表示,這是為了配合蘋果推出iPhone後將帶動的手機在多媒體上的應用,而廣達手機代工未來也將鎖定EMS領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