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尚無第四代行動通訊WiMAX的成功營運案例,但台灣的業者搶進WiMAX執照卻熱到最高點,且各有盤算,新進業者如何薇玲、大眾電信等,想藉WiMAX分食第三代行動通訊3G的大餅,但已擁有3G執照的業者則希望得兼兩邊利益。

3G與4G陣營兩方人馬最近嗆聲激烈,例如在3G設備市場占有率很高的易利信,即表態不看好3G,產品推出也不積極,但是在3G市占率低的摩托羅拉、北電,則傾巢爭取訂單,向來甚少露面的摩托羅拉執行長桑德,日前也來台搶生意,拜會遠傳董事長徐旭東與威寶董事長許勝雄,即是為了4G的基地台訂單。


何薇玲以其曾是國際資訊大廠在台負責人的背景與人脈,自然看好執照費用較3G低廉的4G,至於未來合作的投資團隊,外界也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WiMAX又具備大頻寬、下載速度更快的特性傳輸速度上,3G的傳輸速率約在2Mbps,WiFi最快是54Mbps,WiMAX是70Mbps,WiMAX大概是WiFi兩倍,也比3G快上30多倍,但這都還是理論上的最佳狀態,全球尚未有成功的經驗,大家還在關注WiMAX未來的發展情況。

既有的3G業者,對於WiMAX的發展很遲疑,雖然都在準備爭取執照,未來拿到執照後,究竟真心耕耘或且戰且走,還要看當時的情況,大多能拖就拖,要談帶動WiMAX還有待新進業者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