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保險公司MBIA發表樂觀談話,減緩了該類股將是下一波信用市場危機的擔憂,其股價反彈,帶動金融股上漲,並拉抬大盤大幅收高。在1月慘烈走勢中,最後一個交易日大幅震盪,終場則表現亮麗。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207.53點或1.67%至12650.36,盤中一度大跌逾190點。

Nasdaq指數收高40.86點或1.74%至2389.86。

S&P 500指數收高22.69點或1.67%至1378.50。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0.19點或0.05%至359.00

今日收盤後,Google (GOOG-US)公布第四季營收與獲利低於預期,盤後交易中,其股價重挫。

股市今早下跌。MBIA公布上季大幅虧損,使得債券保險公司成為下一波信用市場危機的擔憂加劇,為股市帶來壓力。

但MBIA執行長於法說會中說,雖然今年將大幅虧損,但仍有能力維持目前的強勢財務評等,消息傳出,其股價反彈上揚。

MBIA股價上漲,強化了金融股反彈走勢,繼而亦帶動了大盤上揚。

分析師說,過去一周半時間,股市氣氛已大幅改善。跌勢觸底,使得技術面轉佳,部份股票本益比已偏低,且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二度大幅降息,均增加了股市利多。但短期內,股市仍可能震盪。

近來跌勢領先的類股,今日率先反彈,包括營建股,零售股與金融股。

周三,美國股市收低,清除了Fed降息二碼所帶來的漲幅。這是一周多以來,Fed第二度降息,有意提振減緩的經濟,挹注資金進入銀行體系。謠傳一家大型債券保險公司可能遭到降級,周二股市的漲勢因而未能持續。

該保險公司評等若遭降級,將更難獲得業務,還可能使得數千億美元的債券下跌,增加金融市場的不定。

美國周五將公布1月就業報告,為投資人注意的數據。

季報方面,周三收盤後,Amazon.com (AMZN-US)公布第四季獲利上升,符合預期,營收上升,且高於預期。其股價周四上漲。

Starbucks (SBUX-US;星巴克)於周三收盤後,公布第四季獲利上升,且高於預期。但該公司亦宣布將削減今年計劃開新店的家數,並關閉部份美國分店。其股價周四下跌。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比1 成交量為21.9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28.7億股。

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6%,周三收盤為3.68%。

紐約3月原油下跌58美分至每桶91.75美元。

周四收盤為止,道瓊今年下跌了6.2%,S&P 500下跌了7.7%,Nasdaq跌幅更達11.4%。亦即在一個月時間,主要指數跌回了2007的漲幅,還進一步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