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等國際股市修正,台股跌勢則更急更凶,短短幾個交易日指數自八三九五高點下墜,一度來到七四八一點,在外資大賣台股情況下,跌點已超過九百點。市場盼望本周的科技業重量級法說會捎來更多利多訊息,幫助大盤在半年線七五九七點附近止穩。

     雖然美股財報多數有獲利優異訊息,不過市場擔憂歐巴馬限制銀行業務等金改政策,以及歐洲部分國家財政赤字問題。道瓊工業指數上周五下跌收在一○○六七點,指數已面臨萬點大關保衛戰。

     大昌投顧指出,近期標準普爾公司重申,英國銀行體系已不再是最穩定且低風險的體系之一。此外,目前國際盤變數中,還要留心希臘主權債,以及東歐國家財政赤字擴大等問題。

     法人指出,新興市場元月流出金額超過二○億美元,觀察商品價格下滑與歐元貶值速度來看,投機性買盤退場的跡象相當明顯。而台股近來也遭到外資大幅賣超,本周重量級法說個股的表現,將是大盤能否止穩關鍵。

     金融市場丕變 美股回測萬點

     本周重量級法說會,包括周一的股王聯發科;周二的股后大立光與瑞昱;周三有聯電與矽品等半導體權值股;周四則有類比IC龍頭立錡、NB電池龍頭新普;星期五則有華映、華碩登場。

     法人表示,台股經過七天急跌後,上檔套牢賣壓不輕,由於農曆年關將近,市場心態趨於謹慎。本周法說會持續登場,法說會指標公司若有利多釋出,股價卻無法上攻,呈現利多出盡,則台股就還會有下探壓力。

     台股賣壓不輕 提防利多出盡

     凱基證表示,短期來看,加權指數在半年線附近反覆測試,下檔看似有撐,但在上周二長黑未克服前,指數修正疑慮仍尚未化解。此外,若多方不盡速表態,則季線將可能面臨走平甚至下彎,台股中期走勢恐有轉弱之虞,屆時盤勢陷入長時間整理恐難以避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