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是目前還蠻普及被使用的一項產品,除了拿來拍人、拍風景之外,許多人也會將照片作品與其他人分享,或者是應用於部落格寫作之中。

不過既然是數位檔案,又是存放於網路環境底下,難免就會有被快速複製的可能,例如前些時候曾經發生過某正妹的照片被大量複製,結果被人另外申請一個部落格並「假裝」成另外一個人,同時反過來咬說原受害者才是盜用圖片。因此不少人都會習慣性地透過軟體將照片加上浮水印,聲明這個檔案是由某某某製作,藉此來避免檔案被人盜用。

不過一張一張地加上浮水印實在也很麻煩,「Pixillion Image Converter」是一套專門用來替數位圖片加上浮水印的軟體,使用上相當簡單,同時又不佔太多系統資源,而且還可以批次處理檔案。

首先將「Pixillion Image Converter」下載並完成安裝。執行之後,可以直接將檔案用滑鼠拖曳到中間欄位裡。接著在底下的「Output Folder」設定檔案存放位置。

【1】用滑鼠將檔案加入欄位中。
【2】選擇檔案輸出存放位置。

點選「Output Format」選擇輸出檔案轉換格式,另外再按下右邊的「Edit Output...」按鈕準備設定輸出相關選項。

【3】選擇輸出檔案格式。
【4】設定輸出相關控制內容。

在「Image Outout Options」中可以控制輸出影像時是否調整尺寸大小、是否調整旋轉輸出圖像。另外在「Text Effects」分頁中可以填入要加在圖片上的文字,「Apply Watermark」分頁裡則可以選擇加上浮水印圖片。

選擇是否將輸出檔案尺寸作調整。

選擇是否將圖像作旋轉調整。

調整加上文字內容。

選擇要加入作為浮水印的圖檔內容,接著調整透明度以及顯示位置。

最後回到主畫面,點下右下角的「Convert」就可以將圖片批次加上文字以及浮水印,同時將檔案轉換輸出到所設定的位置。

按下右下角的「Converte」就會開始進行轉換。

而在主畫面上方的「Options」選項裡,可以選擇控制是否強制轉換檔案格式或者是轉換後刪除原始檔案,也可以選擇將「Pixillion Image Converter」功能加入滑鼠右鍵選單中。

轉換之後的圖片呈現樣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