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天為台股農曆豬年封關日,在本周長假賣壓已先釋放,押寶鼠年好彩頭買盤積極進場,原物料、資產、營建、航運等傳產股勁揚,金控股聯袂彈升;多數電子權值股走穩,IC設計等股仍重挫,但台積電大漲穩住陣腳。加權指數以 7673.99點作收,上漲152.86點,成交值 1231.30億元。
 
台股今天農曆豬年行情封關,狗年封關指數是7809點,即使封關豬尾巴上揚 152點作收,但結算下來,投資人全年不單白做工,下半年行情連番下殺,見底不是底,多數倒賠不少血汗錢。

今天尾盤未出現市場期望的指數大拉尾盤走勢,臨收反而下壓13點;本周指數一度下探7400點,週指數下跌 65.60點,周線又收小黑,但留下 273點下影線。法人表示,本周市場浮額進一步出清,應有利年節後行情穩定。

在昨日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再度宣布降息,美股今晨先跌後拉,道瓊指數大漲207.53點或 1.67%。但日股疲弱,午後下跌72點,韓股也走軟,小漲 3.2大點,港股上漲197.26點或 0.84%;上証指數在將有新一波雪風暴,應聲重挫 122點或2.8%。

在昨天外資買超擴增至 103億元,台美利差逆轉,今天國內匯市新台幣匯率中午以32.028元暫收,大幅升值 1.7角,市場預期在台股跌幅在全球數一數二,只要美股不再大動盪,外資熱錢可望持續回流。

其中,在台幣升值下,法人本周已先行介入傳產股,看好內需、金融股等春節新年後表現,今天營建、資產等傳產股漲勢顯著。新紡、台肥、厚生、南港、勤益、士紙、裕隆、興富發、遠雄、鄉林、國揚、京城等多檔漲停或勁揚。

此外,在中國大陸雪災仍未停緩,電力供應緊俏,對煤炭需求大增,災後重建等題材抬頭,加上總統大選台商包機回台,原物料、運輸、食品、中概等傳產股大漲,益航、新興、華航、長榮航、中航、遠雄港、大成、正新、建大等漲停。

而昨天急挫、法人賣超不少的台塑集團四寶、金控股今天同步彈升,台塑勁揚貼近漲停,富邦金、國泰金、元大金、新光金大漲,證券股也連動大漲,宏遠證、金鼎證等漲停。

電子股方面,台積電在昨天外資大買超逾10萬張,帶領電子權值股持續走穩,宏達電、鴻海、奇美電、南電等走勢穩健。不過,聯發科、瑞昱一度再下殺跌停,IC設計股持續重挫;但立錡尾盤急拉漲停關門,已出現反撲跡象。

資深業內表示,目前盤面以IC設計股最為疲弱,而獲利強勁的面板股則是多呈現利多不漲,主要多受心理面信心不足影響,IC設計股今年成長力道維持高檔水準,且在股價進一步殺低,融資籌碼進一步降低,後續可望逐漸走穩,目前早殺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