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本周將由聯發科(2454)、大立光(3008)、華碩(2357)、日月光(2311)、矽品(2325)、力成(6239)、聯電(2303)、聯詠(3034)等重量級科技大廠上陣擔綱農曆年前財報周的主角,為台股牛年拚最後業績。

上周有宏達電(2498)、台積電(2330)、友達(2409)啟動台股超級財報周序幕,但僅台積電法說會後股價上漲周線收紅,宏達電、友達則分別受到未來獲利疑慮以及財報實績低於預期等因素,股價不漲反跌周線收黑。

聯發科交出EPS33至35元成績?

令人摒息以待的股王聯發科法說會將在明(1)日登場,法人除了期待聯發科交出每股盈餘達33至35元的成績,更高度關注手機晶片面臨2G進階到3G,舊換新速度狀況。由於聯發科前2周緘默期間受多空雜音觀望影響,上周周線以十字線作收,顯示多方及空方勢均力敵正待這場法說會結果。

台積電擴產,聯電是否跟進?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本月28日法說會上表示,所有製程產能都短缺,先進製程更缺。為加速追趕產能,今年資本支出高達1,540億元為歷史新高,比去年大增近八成。面對台積電積極擴產動作,聯電是否將跟進,也成了2月3日法說會財報之外法人關切問題。

聯電旗下IC設計公司繼上周有智原(3035)、盛群(6202)召開法說會之後,2月3日有聯詠(3034)、2月9日有原相(3227),此外網通IC龍頭瑞昱(2379)、類比IC龍頭立錡(6286)分別於2月2日、4日召開法說會公布財報。另外2月1日有類比IC設計通嘉(3588)、2月5日有無線網通IC雷凌(3534)以及IC設計服務創意(3443)召開法說會。

這周可說是半導體周,除了IC設計、晶圓代工之外,台股封測三雄日月光、矽品、力成同步都在這周公布財報說展望,矽品於2月3日上場,力成在2月4日、日月光在2月5日。而電子下游重量級法說會便由華碩在2月5日獨挑大樑。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指出,上周開始的電子股法說會,包含台積電、友達在內的龍頭廠商皆表達積極的資本支出態度,顯見其對於未來展望也相對樂觀,基本面改善的趨勢未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