聮邦準備理事會(Fed)今日一如預期,第五度於會議中決議維持利率不變,並表示核心通貨膨脹正在減緩,美國股市因而上漲,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並創新盤中歷史高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98.38點或0.79%至12621.69 。

Nasdaq指數收高15.29點或0.62%至2463.93。

S&P 500指數收高9.42點或0.66%至1438.24。

在投資人密切注意的聲明中,決策官員表示,近來經濟有轉強的跡象,並說未來幾個月,經濟成長當能溫和擴張。通貨膨脹方面,決策官員說,核心物價壓力已有所改善,但薪資通貨膨脹風險仍然存在。

分析師說,Fed會後聲明少有意外,小幅的改變只是反應近來的數據。經濟成長有所改善,通貨膨脹數據亦較溫和。

該消息公布後,股市上漲。投資人近來擔憂Fed可能會進一步千息,但今日的會後聲明並未明確指出會進一步升息。

去年秋季,投資人預期Fed在2007上半年可能開始降息,股市因而上漲。但近來經濟數據意外強勁,降息的預期消退,投資人開始擔憂Fed可能升息。今日會後聲明,使得該擔憂得以消退。

藍籌股帶動股市上攻,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1檔上漲。除了波音外,其他上漲的道瓊成份股包括JP Morgan (JPM-US)上漲0.76至50.94美元,McDonald's (MCD-US;麥當勞)上漲0.56至44.33美元,Microsoft (MSFT-US;微軟)上漲0.38至30.86美元。

道瓊成份股Boeing (BA-US;波音)上漲3.56至 89.56美元。該公司公布第四季獲利上升,且高於分析師預估,並調升2007年與2008年獲利預估。其股價上漲 4.2%。

SanDisk (SNDK-US)下跌2.65至40.18美元,跌幅7% 。該公司於周二晚說,第四季轉盈為虧。該手機與數位相機用快閃記憶晶片製造商還說,整體產品銷售價格快速下滑,2007年價格展望不明。

Juniper Networks (JNPR-US)下跌1.70至18.12美元。該公司周二晚公布第四季營收上升,但低於分析師預估。該電腦網路公司因股票選擇權處理方式持續遭到調查,並未公布盈餘。

股市漲跌比轉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3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4比3,成交量為 17.4億股。

美國今日公布第四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率成長 3.5%,高於第二季的2%,亦高過分析師預估的3%。

紐約3月原油上漲1.08美元至每桶58.05美元。稍早,因美國能源部公布原油庫存增加,原油價格一度下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