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誰,他們只給我生命,給我一個姓。跟學校同學一樣,我也有自己的家庭,但不同的是,他們是我的寄養家庭,而且有很多個。

除了社會局的諮商老師和社工外,每個人都說我是壞孩子,我承認我是皮了一點,我忍不住想要偷別人的東西,更會因其他同學的嘲笑或挑釁而忍不住打他們,他們並不了解我。寄養媽媽總是跟我說:「你再這樣,我就跟社會局說,要你離開!」

我不敢跟小baby一樣說:「我很害怕被妳丟掉,因為妳是我的1號媽咪。」我只是想要有人可以保證會永遠愛我,就像我朋友阿凱的媽媽總是跟他說:「我的寶貝,我愛你!」

我努力的想要當個好孩子,但這是天使和惡魔的戰爭,有時候惡魔贏了,我忍不住又當了他們口中的壞孩子。當1號媽咪破口大罵要我滾蛋,我被迫離開了她,甚至來不及跟阿凱說再見。

在2號媽咪家生活的開頭,戰爭中的天使總是贏了,我努力的希望2號媽咪開心,2號媽咪在幾個月後終於說了我這輩子聽到的第一句「我愛你,寶貝」。我好高興找到了真心愛我的媽咪,但壓抑了好久的惡魔又纏住我,我忍不住又偷了東西。在警察局看到媽咪來接我時,她那責備的眼神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個廢物一樣,我無地自容。隔天媽咪告訴我:「你必須離開!」她的話就像一把刀直刺我的心臟。

後來不管是3號、4號還是N號媽咪,惡魔總是贏了,而且,到底有沒有人愛我,似乎已不那麼重要,因為我永遠不是他們親生的,我不是阿凱!在我的小小世界中,「愛」都不保值的,都不是絕對的,就像身外物可以隨時丟掉,就像我的媽咪可以一直換的。所以我學會了不再輕易跟他人說愛。其實,只要把每個寄養家庭想像成是那種畢業旅行中形形色色的小旅館,心似乎就會麻痺,不再那麼痛。而我只不過想要簡單的幸福而已,請愛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