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檔法說會行情失靈的電子類股名單
 
 
 
原本被市場寄望甚深的電子業法說行情,本波段卻全部成為票房毒藥的法會行情。根據統計,近日舉辦法說會的電子股,股價幾乎全倒。法人預估,下周登場的聯電、奇美與友達,應也不會有太多驚喜。

原本對台灣科技股青睞最深的外資,最近卻連續賣超四日,累計賣超金額已達175億元,使得元月分的外資買超僅有188.6億元,比12月的726億元,大幅減碼。

摩根富林明投信副總經理吳淑婷說,之前美國搶先登場超級財報周中,龍頭廠商對今年第一季的景氣,就有保守看待的動作。接下來,包括台積電等台灣指標企業,對電子產業也未釋出太多利基。

證諸市場的反映也可以發現,今年法說會似乎沒有紅牌行情開出,最先豋場的力晶,法說會後股價小跌,連法說會後外資表示調升評等的聯發科,或是外資一面倒看好的台積電等,幾乎全盤皆墨。

即使之前股價表現屢創波段新高的矽品,也難逃法說魔咒。昨天下午舉辦法說會之前,盤中股價就已先在利多出盡中,下挫了半根停板。而電子股的弱勢,也拖累台股指數元月的月線下跌124點,是台股月線連五紅後,首見的翻黑。

吳淑婷說,美股之前的超級財報周後,美股表現也是持平。反而是油價的漲跌,對美國三大指數的影響比較明顯。而台股這波走勢與法說會的連動度,也有複製美股樣式的走法。由於今年科技類股主要的旺季效應,將會遞延到下半年發酵,科技廠商去年的營收獲利多數持平,預料年關前可能都是狹幅盤整。

至於摩根士丹利亞股分析師伍德認為,新加坡、香港、中國、台灣與馬來西亞,是亞洲這波熱錢動能最強的五個市場。摩根士丹利今年就會加碼新加坡、香港與台灣等三地。因此短線盡管有回檔的修正行情,但中長線而言,亞股的資金動能,不可小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