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肖輪替一回合,今年又是一個起始年,金錢鼠當道,就股市而言,似乎也代表新的主流的產生,過去電子產業主導一切,現在隨著中國市場崛起,主流股也輪轉到資產、營運、金融、觀光及中國收成股等,依據過去股市的經驗法則,歷年主流股都能創造數倍的漲幅。本期先探封面專題,即針對具主流架式的相關個股,依12生肖特質,精選12檔潛力股,供投資人參考。

 國際股市渾沌不明,使得目前選股困難度提高,但隨兩岸政策即將鬆綁,也為08年的選股釐出新的方向,資產、營建、金融、觀光飯店及中國收成股等類股將成為新主流,未來股價都有創造數倍以上漲幅的實力。

1.國賓:推薦理由:兩黨總統候選人釋出利多,大陸觀光客有機會來台,有利於提高飯店住房率。

2.遠百:推薦理由:利基點在於大陸擁有多家的百貨公司,加上又提高大陸遠百的持股比重。

3.台肥:推薦理由:南港工業區約8.1萬坪,每股資產淨值逾50元,資產題材豐富。

4.長榮航:推薦理由:兩岸期待開放直航的機會,長榮集團同時有海空的運輸能力,搭配集團資源,長榮航的綜效最值得期待。

5.富邦金:推薦理由:前進大陸動作最快。

6.台玻:推薦理由:40%投資上限鬆綁,目前大陸廠投資金額高達上限89%的台玻,將因為此政策鬆綁,股價一飛衝天。

7.國泰金:推薦理由:台北最大商用不動產地主。
 

8.聯發科:推薦理由:法人估計第一季營收較前季下滑幅度約在15%以內,第二季可望開始回溫,股價必須止跌才利大盤回穩。


9.國建:推薦理由:外資對於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有高度期待,以國建的指標價值以及獲利能力,有持續成為族群多頭的領頭羊。


10.合庫:推薦理由:合庫合併農銀後,為國內第一大商銀,目前符合赴大陸設分行條件,且資產雄厚。

11.奇美電:推薦理由:今年全球面板產能增加最多逾40%。奇美今年產能擴充大,對於獲利提昇幫助大。


 12.中華電:推薦理由:殖利率高,融資使用低,籌碼穩定,每年獲利也相當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